我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773

524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财务工作会议。副校长谢忠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财务处处长张忠寿、财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张忠寿通报了学校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我校2018年预算编制及资金安排作了说明,并提出预算执行过程中将严格开支范围和用途,严格费用开支标准,严格预算执行进度,严格预算调整程序,严格公务接待报销。

谢忠秋副校长发表讲话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想方设法积极筹措办学经费,更好地满足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二是进一步健全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严守财经纪律,增强预算刚性约束,按章合规使用经费;三是各项财务活动要做到真实可靠,严禁“弄虚作假”,严禁私设“账外账”、“小金库”,坚决杜绝预算执行和财务报销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会上,财务处还就在全校教学单位推行财务联络员服务机制,开展“三全”(服务内容全覆盖、服务对象全方位、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更好地帮助各教学单位解决教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学生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遇到的财务问题,和教学单位负责人作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支持。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