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暑期开展财会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9-02浏览次数:1789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意见的精神,确保201911起我校顺利实施政府会计制度,827日至29日,财务处在厚德楼204会议室举行了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上,我校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张忠寿介绍了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培训安排,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虚心学习,认真体会;二是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三熟悉业务,付诸实践。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真正学懂弄通政府会计制度,在此基础上及时调整和更新会计信息系统,清理旧账、建立新账,做好新旧会计制度的衔接工作,确保该项制度顺利实施。财务处副处长潘洹围绕政府会计制度的八个亮点,对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全面地解读。

培训班上,顾晓良张建江、陈纲、秦竹萍四位同志结合自己参加省教育厅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的学习心得体会,分别围绕我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工作方案、新会计制度下科研业务的处理、政府会计制度会计科目、新会计制度典型业务和案例分析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和交流。全体财务人员还就我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重点难点任务清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为进一步优化财务报账模式,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保障我校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顺利实施,同时也为财务联络员向师生提供财务网上预约报账业务的指导和服务,财务处于2018830日组织全体财务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网上预约报账系统业务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集中学习。首先学习了教工各项报销业务通过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申报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财务人员网上预约单的凭证制单操作过程,让财务处各岗位人员系统地了解网上预约报账的全过程。其次通过观看网上预约报账的操作视屏,更加直观的学习了各业务类型的操作流程,与PPT介绍相结合,让财务人员从动态和静态两方面加深对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了解。第二阶段是上机操作。财务人员实地演练各报销业务类型网上预约的操作流程,及时提出在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疑问,互相交流沟通、积极讨论,收集对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及财务联络员指导二级学院时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优化网上预约系统和提升教工用户体验、落实财务处“三全服务机制”夯实基础。

政府会计制度的培训为我校适应会计制度改革要求,顺利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业务培训为推动我校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尽快高效运行,更好地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