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年终结账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9994

各单位、各位教职工:

为确保2018年年终结算与财务决算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保证201911日政府会计制度改革顺利推进,现将年终财务结算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通知如下,请全校师生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一、2018年年终结账时间

2018年年度财务报账截止时间为20181212,届时财务处将暂停所有对外报销业务。

二、借款清理

1、为保障学校201911《政府会计制度》的全面实施,顺利做好新旧会计制度衔接,从20181116起原则上不再办理借款业务,已有借款请于20181212前办理报销冲账或还款手续。逾期未归还者,将缓发借款人工资、津贴。

2、借有周转金的部门请于20181212前归还财务处。下年度可重新办理借款领用手续。

三、汇入款项清理

需要汇入学校的款项请通知汇款单位在20181212日前汇款,并将汇款信息通知财务处,以便查对并进行账务处理。

四、票据清理

1、按照票据管理有关规定,凡领用行政事业单位收据、结算凭证的单位或个人,无论是否使用完毕,均务必在20181212前到财务处办理缴销手续。

2、对于票据已开、款项未到的单位或个人,请于20181212前办理完款项结算。

五、注意事项

1、为及时、真实、完整反映年度收支情况,请及时办理报销业务,原则上当年度发票当年度报销,201812月开具的发票可延至20193月底前办理报销。

2、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相关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差旅费等相关规定,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禁在年末突击花钱,特别是购置办公用品、消耗性材料等。

3、请尽量使用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进行报销,报销前请将票据粘贴整齐,金额计算准确,仔细核查报销手续是否完备,以提高报销效率。

    感谢各单位各部门和各位教职工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