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年末报销和年终结账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9939

各单位、各位教职工:

面临年末,为方便教职员工办理报销业务,确保2019年年终结算与财务决算工作顺利完成,现将年末报销及年终财务结算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全校师生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一、2019年年终结账时间

2019年年度财务报账截止时间为20191216日,届时财务处将暂停所有对外报销业务。

二、报销窗口人员调整

随着网上预约报销业务大幅增加,财务处将优化会计核算科窗口人员配置,117日起会计核算科除一个窗口办理现场报销业务外,其他窗口将集中处理网上预约报销业务。为节约现场报销等候时间,建议师生员工尽量采用网上预约方式进行报销。报销前请将票据粘贴整齐,金额计算准确,仔细核查报销手续是否完备,以提高报销效率。

三、借款清理

1、根据年终结账要求,从20191116日起原则上不再办理借款业务,已有借款请于20191216日前办理报销冲账或还款手续。逾期未归还者,将缓发借款人工资、津贴。

2、借有周转金的部门请于20191216日前归还财务处。下年度可重新办理借款领用手续。

四、汇入款项清理

需要汇入学校的款项请通知汇款单位尽量在20191216日前汇款,并将汇款信息通知财务处,以便查对并进行账务处理。

五、票据清理

对于票据已开、款项未到的单位或个人,请于20191216日前办理完款项结算。20191216日后原则上不再预开发票。

六、注意事项

1、为及时、真实、完整反映年度收支情况,请及时办理报销业务,2019年的发票须在2019年当年报销,201912月开具的发票可延至20203月底前办理报销,原则上逾期均不予报销。

2、各单位要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禁在年末突击花钱,特别是购置办公用品、消耗性材料等。

感谢各单位各部门和各位教职工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财务处

                                                             2019.11.5